曾静的博客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我是曾静 (@devzeng),目前暂居深圳。


这是我用来记录平日学习笔记的地方,欢迎您的访问.

macOS iTerm2 环境配置

近今年开始在macOS上面不再使用自带的终端(Terminal.app),开始使用 iTerm2 替代。整个安装配置比较简单,记录一下个性化的配置的步骤(主要是配置主题和字体),免得再次配置的时候又需要到处去找。

preview

下载安装

到官网下载最新的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iterm2.com/downloads.html

download

点链接下载完成后直接拖 iTerm.app 文件到 /Applications 即可。

主题配置

主题使用的是 Snazzy,直接到 https://github.com/sindresorhus/iterm2-snazzy 下载 Snazzy.itermcolors 文件即可。

下载完成后 iTerm2 -> Settings -> Profiles -> Colors 右下角的 Color Presets 选择 Import... 导入 Snazzy.itermcolors

colors-setting

导入成功后选中主题就可以了

theme-selected

安装 Oh My Zsh

Oh My Zsh 是一个开源的、社区驱动的命令行工具。Oh My Zsh 是基于 zsh 命令行的一个扩展工具集,提供了丰富的扩展功能。

omz-update

先确保已经安装zsh,打开终端,在终端上输入如下命令:

➜  ~ zsh --version

zsh 5.9 (x86_64-apple-darwin22.0)

安装

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ohmyzsh/ohmyzsh/master/tools/install.sh)"

目前就只用了这些,后续遇到了就再补充吧….

最近的文章

Docker配置JDK的Security Provider

最近将之前写的一个消息通知的服务支持通过Docker进行部署,以前一直都是通过命令行启动的。一般的流程就是编写Dockerfile文件编译镜像运行容器就大功告成了。Dockerfile配置如下:FROM openjdk:8VOLUME /tmp/dataADD app.jar app.jarENV JAVA_OPTS=""ENTRYPOINT [ "sh", "-c", "java $JAVA_OPTS -Djava.security.egd=file:/dev/./urandom -ja...…

Note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iOS推送支持显示用户头像

从 iOS 15.0 开始新增了 Communication Notifications 的支持,可以让通知消息更加人性化。Communication Notifications 包含发送消息的联系人的头像,并且可以与 SiriKit 集成,以便 Siri 可以智能地根据常用联系人提供操作的快捷方式和建议。当前在 iOS 上很多Apple自带的应用或一些第三方应用(如钉钉、飞书、微博等)都使用了这个特性。代码实现整体的实现流程: (1) 在APNs的Payload里面开启mutable-...…

iOS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