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静的博客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我是曾静 (@devzeng),目前暂居深圳。


这是我用来记录平日学习笔记的地方,欢迎您的访问.

Docker安装MySQL数据库

近期经常需要安装MySQL数据库,在此记录一下:

1、初始化创建文件夹

mkdir -p ~/docker/mysql/conf/
mkdir -p ~/docker/mysql/data

2、在conf目录下创建配置文件my.cnf

[mysqld]
character-set-server=utf8
[client]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3、安装

docker run -d -p 3306:3306 \
    --privileged=true \
    --restart=always \
    -v /Users/zengjing/docker/mysql/conf/my.cnf:/etc/mysql/my.cnf \
    -v /Users/zengjing/docker/mysql/data:/var/lib/mysql \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
    --name mysql57 \
    mysql:5.7

参数说明:

  • (1) -d (Detached)表示容器将以后台模式运行,所有I/O数据只能通过网络资源或者共享卷组来进行交互。
  • (2) -p 127.0.0.1:3306:3306将主机(127.0.0.1)的端口 3306 映射到容器的端口 3306 中。这样访问主机中的 3306 端口就等于访问容器中的 3306 端口。
  • (3) –name mysql57给容器取名为 mysql57,这样方便记忆。
  • (4) -v /Users/zengjing/docker/mysql/data:/var/lib/mysql 将本机的文件目录挂载到容器对应的目录(/var/lib/mysql)中。这样可以通过数据卷实现容器中数据的持久化。
  • (6) -e MYSQL_ROOT_PASSWORD=”111111”-e 表示设置环境变量,此处设置了 mysql root 用户的初始密码为 123456。
  • (7) mysql:5.7表示使用 mysql 5.7 启动一个容器。
最近的文章

在Docker上搭建在线表格服务

工作中总少不了需要填写表格的情况,特别是对于一些需要收集信息(比如住址和号码)的表格,最近发现了一个很好用的工具ethercalc, 可以很方便的搭建出多人协作的在线表格服务,而且用法和Excel一致。下面记录一下如何快速搭建的过程:(1) 安装redisdocker run --name redis -d -v /Users/zengjing/docker/redis:/data redis:latest redis-server --appendonly yes(2) 安装etherc...…

Note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Flutter开发初探

Flutter是由谷歌创建的一个框架,用于构建“现代移动应用”。目前它还处于beta阶段,不过它的文档和相关工具十分齐全,有些移动应用已经在使用Flutter。开发环境搭建由于在国内访问Flutter有时可能会受到限制,可以通过如下的配置使用国内的镜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下载的速度):export PUB_HOSTED_URL=https://pub.flutter-io.cnexport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https://storage.flutter-...…

iOS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