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静的博客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我是曾静 (@devzeng),目前暂居深圳。


这是我用来记录平日学习笔记的地方,欢迎您的访问.

将博客从GitHub迁移到GitCafe

最近一直使用Github Pages功能以及Octopress来记录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琐事,之前也写了一篇文章《Hello Octopress》来分享如何在GitHub使用Octopress来搭建博客的技术细节。

但是最近发现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就是博客的访问速度实在是很慢,虽然做了一部分的优化,比如将GOOGLE的字体和jQuery的链接移除,但整体来看速度还是没有明显的提升,最近看到网上有资料提到可以将博客转移到GitCafe的方法,周末闲来无事就将博客内容镜像到GitCafe上。

以下为大家介绍详细的迁移过程。

迁移教程

注册

如果你还没有注册过GitCafe,首先需要点这里注册一下。

注册用户

在GitCafe上新建一个博客项目

然后我们需要先在GitCafe上新建一个博客项目。GitCafe的博客搭建官方教程藏得比较深,所以我第一次还没有找到,教程地址在这里。具体来说,就是创建一个与用户名(如果是组织,就是组织名)相同名称的项目。如果你创建的项目名与用户名相同,GitCafe会自动识别成这是一个Page项目,如下所示:

创建新项目

设置多个Git Remote源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原本提交到Github上的博客内容同步提交到GitCafe。因为我的博客是基于Octopress的,我介绍一下Octopress的做法,其它博客引擎的做法类似。 为简化操作,便于部署,可以直接修改Rakefile文件。在其大约第269行左右增加如下代码,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这样你每次就仍然只需要执行rake deploy即可同时将博客同步到github和gitcafe【替换YOUR_GITCAFE_SOURCE为你对应的GitCafe源地址】:

system "git remote add gitcafe YOUR_GITCAFE_SOURCE >> /dev/null 2>&1"
system "git push -u gitcafe master:gitcafe-pages"

插入代码的示例位置如下:

设置Rakefile

设置域名

GitCafe的自定义域名设置比github要友好得多,它不但提供了图形界面设置,并且支持同时设置多个域名。在项目管理->域名管理中,我们可以找到相应的设置项,如下所示:

自定义域名

在设置完之后,我们需要去域名解析的服务商那儿,将对应的域名用A记录类型,解析到117.79.146.98即可。

域名解析

参考资料

1、《将博客从GitHub迁移到GitCafe》

2、《Pages相关帮助》

最近的文章

iOS应用程序ipa安装包重签名

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遇到需要将一些应用程序IPA安装包【已经上架到apple app store,或者是别人写的IPA】发给别人来安装,获取是其他渠道获取来的IPA版本,对于普通人来说安装这些ipa文件有点麻烦,需要使用iTools/iFunBox这些软件来进行安装,不能像企业级的IN-HOUSE方式进行部署,直接在网页上下载。最近看到iTools/同步推这样的应用可以直接下载应用程序,而且使用的是企业级证书发布的,排除部分企业是特殊渠道分发的,但是其中一份仍然是使用其他公司的证书进行发布打...…

iOS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浅入浅出iOS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

由于iOS设备对于系统资源的使用有诸多限制,一个应用程序在前台与后台有不同的行为。为提高电池使用寿命和用户与前台应用程序的体验,操作系统限制应用程序在后台的运行。当应用程序在前台和后台之间进行切换时,操作系统会通知应用来进行相关的处理。1.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iOS的应用程序主要由未运行、未激活、激活、后台和挂起这五个状态组成,每个状态具体的描述如下:状态描述(1)**未运行(Not Running)**:程序未启动(2)**未激活(Inactive)**:程序在前台运行,不过没有接收到事件...…

iOS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