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静的博客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我是曾静 (@devzeng),目前暂居深圳。


这是我用来记录平日学习笔记的地方,欢迎您的访问.

在Docker上搭建WebDAV文件共享服务

近期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导致AirDrop被禁用了,平时对文档或者是一些安装包的共享还是有比较多的需求,在此记录一下使用Docker快速搭建WebDAV环境的过程。

直接在命令行输入下面的命令即可快速完成安装:

docker run -d -v /Users/zengjing/docker/webdav:/var/webdav -e USERNAME=test -e PASSWORD=test -p 8888:80 morrisjobke/webdav

安装完成后通过浏览器:http://ip:8888/webdav进行访问,输入用户名密码test/test即可

说明:

  • (1) -v后面的路径是共享的文件存放的路径,需要提前创建好。可以直接将需要共享的文件拷贝到该目录下面其他人就可以直接进行下载使用

  • (2) USERNAME、PASSWORD分别是用户名密码

如果其他电脑想要上传文件到共享盘上面可以通过:

Finder -> 前往 -> 连接服务器,在对话框中输入: http://用户名:密码@IP:端口/webdav就可以将共享盘挂载到本地,然后像访问本地磁盘文件夹一样直接将需要共享的内容复制进去即可。

最近的文章

如何将自己的Node.js包发布到npm上面

早前写过一篇《使用Verdaccio搭建npm仓库》介绍如何搭建私有的npm包托管的环境的文章,比较适合将私有的Node.js包发布上去。本文主要记录一下发布一个公开的package到npm的过程。1、注册账号前往https://www.npmjs.com注册账号,并按照要求验证邮箱。2、Node.js包创建package.json文件,如下:{ "name": "gitlab-systemhook-handler", "version": "0.1.0", "description...…

Note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在Docker上搭建在线表格服务

工作中总少不了需要填写表格的情况,特别是对于一些需要收集信息(比如住址和号码)的表格,最近发现了一个很好用的工具ethercalc, 可以很方便的搭建出多人协作的在线表格服务,而且用法和Excel一致。下面记录一下如何快速搭建的过程:(1) 安装redisdocker run --name redis -d -v /Users/zengjing/docker/redis:/data redis:latest redis-server --appendonly yes(2) 安装etherc...…

Note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