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静的博客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我是曾静 (@devzeng),目前暂居深圳。


这是我用来记录平日学习笔记的地方,欢迎您的访问.

iOS开发之同一应用设置不同图标和名称

经常在开发中遇到同一个App会有很多渠道版本,比如OTA内部测试版本,AppStore发布版本等。针对这些不同的版本我们通常会选择不同的图标、应用名称等,效果如下图所示:

demo_preview.png

P.S上面使用的两个测试图标分别来源于土巴兔乐视TV的iPhone版本APP的图标,是两个非常不错的APP,感谢你们。

Bundle ID

iOS系统区分不同的App是否相同是根据App的Bundle ID是否相同来判断的。如果想要在一个系统上安装一个App的多个版本其实是需要多个Bundle ID,就是说正式版一个Bundle ID,测试版一个Bundle ID。比如我们正式版(发布到AppStore上)的Bundle ID是com.devzeng.myappappstore,内部OTA测试版本的Bundle ID是com.devzeng.myappota.

Build Configuration

默认Xcode会提供2个Build配置项(Build Configuration):Debug和Release。一般来说这样两种情况就足够了,但是在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添加一个新的配置项,添加一个新的配置项的步骤如下:

1、方式一:选中PROJECT的名称,然后选中Info,点击Configurations下面的+选择Duplicate "Debug" Configuration,如下图:

build_setting_01.png

2、方式二:选中PROJECT的名称,然后选中Editor->Add Configuration->Duplicate "Debug" Configuration,如下图所示:

build_setting_02.png

User-Defined Setting

在Xcode中使用User-Defined Setting可以定义一些Xcode编译使用的宏配置,为了实现不同环境下App显示的名称和图标不同,可以在User-Defined Setting中定义一些有关应用程序名称和应用图标的配置。

1、开启User-Defined Setting,如下图:

user-defined-01.png

2、添加APP_DISPLAY_NAME(APP的名称)、APP_ICON_NAME(APP图标名称)和BUNDLE_IDENTIFIER(APP Bundle ID)三个配置选项,效果如下图:

user-defined-02.png

Info.plist配置

关于常见的Info.plist的一些配置可以参考《iOS中Info.plist文件的常见配置》

1、配置应用的图标

使用${APP_ICON_NAME}.png${APP_ICON_NAME}@2x.png${APP_ICON_NAME}-120@2x.png替代图标的名称。

info_plist_icon_name.png

2、配置应用的名称

设置Bundle display name${APP_DISPLAY_NAME},其中APP_DISPLAY_NAME是前面User-Defined Setting中设置的应用程序名称的配置项。

info_plist_display_name.png

3、配置Bundle ID,用于区分不同的版本

设置Bundle identifier${BUNDLE_IDENTIFIER},其中BUNDLE_IDENTIFIER是前面User-Defined Setting中设置的应用程序Bundle ID的配置项。

info_plist_bundle_id.png

参考资料

1、《How to Have Two Versions of the Same App on Your Device》

2、《如何在一个设备上安装一个App的两个不同版本》

3、《Adding a build configuration in Xcode》

最近的文章

iOS开发中的Search Paths设置

在iOS开发中经常遇到一些关于路径的设置,比如引入了百度地图的SDK,项目拷贝到其他的电脑上或者多人同时开发的时候容易报Library Not Found的错误,或者是引入第三方库比如ASIHttpRequest/RETableView经常报#include <>的错误这就需要配置一些搜索路径。Framework/Library Search Paths1、Framework Search Paths附加到项目中的framework(.framework bundles)的搜索...…

iOS继续阅读
更早的文章

iOS多线程之GCD

Grand Central Dispatch(简称GCD)是Apple在Mac OS X 10.6和iOS4.0中首次引入的一个多核并行运算的解决方案。GCD是基于C语言的,如果使用GCD完全由系统管理线程,开发者不需要编写线程代码,只需专注定义想要只需的任务,然后添加到适当的Dispatch Queue(调度队列)。GCD是一个可用来替代NSThread、NSOperation、NSOperataionQueue等技术的一个非常强大的解决方案。GCD在工作时会自动利用更多的处理器核心以充...…

iOS继续阅读